Wednesday, May 26, 2010

不一样的公园之旅。。。

周末早上,心血来潮想要到公园散步。一个住了两年的地方,我都不曾踏入这里的公园。也不知真的有那么忙吗?都市病啦!对周围不闻不问嘛!!人是怕死的,中医说我“缺氧",多和大自然接触对身体有益,哗!我就吓到不敢睡到屁股晒太阳,一大早就到公园“补氧”。哈哈! 就这样轻松地在公园散散步,人不多,只有那些已过半百的乐龄伯伯悠闲地在散步。看来有点像老人公园,哈哈!走着走着,空气也格外清新,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,心里的怨气都散发了,吸入都是新鲜的氧气哦!我的大头好像也轻了。。头脑装的一堆垃圾也忘了一干二净。周围的树木,空气,露水,鸟语花香和早晨的温度会沐浴你已疲惫的身躯和心灵。可以算是免费净化和排毒,很划算了!!看看花朵,闻闻花香,踏在绵绵的草地上深呼吸,一个这么简单的事,你多久没做了??或许你和我一样都要工作赚钱,放工要应酬要不然要看肥皂剧,从七点档看到综艺节目到港剧,韩剧,台剧,新闻真的时间不够用。。加上面子书和email.. 都透不过气了。。真得忙到睡眠不足。。难得周末才可以好好休息,还要爬起来散步,似乎有点勉为其难吧!但相信我,不管是早晨或傍晚也好,找个时间公园散步,让你的心灵和身躯放松一会儿。。。松懈你已紧绷很久的神经线。再回忆以前你和家人或儿时玩伴在公园追逐玩乐的童年,心里就会涌出很多感触,当时无忧无虑的你现在已差十万八千里吧。单纯的心灵已污浊了。。当时的梦想现在还在追逐吗?家人都还好吗?多久没拨个电话关心他们了?朋友已各奔东西了,他们还好吗?好想念他们啊!!平时是不是太冷淡了,忽略了身边不起眼但却很重要的亲情和友情?时间的流逝,我仿佛是越懵懂而非成熟。。。追求一些自以为很重要的名与利,冷落了重要的亲人和朋友。朋友, 你们呢?是不是也和我一样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